爱很苦 思念很苦 可放下更苦

《平凡的世界》,这个平凡的故事,却让我无数次潸然泪下。不知是被他们艰苦的生活环境所打动,还是被他们纯洁的爱情所感染。又或者,是秀莲对少安说的那句:以后你笑,我陪你笑,你流泪,我替你抹;是晓霞对少平说的那句:你没有情敌,因为在我心里,爱的人只有你;是润叶对向前说的那句:以后的路,我来陪你走。

仍然很清楚地记得小霞被洪水卷走的时候我的心好像被扯得生疼,也许是太过投入了,也许是为小霞的死感到可惜,这个近乎完美的女生,这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女生,把她所有的爱都给了少平,然而,这样一个年轻而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一场洪水中陨落。

我以一种非常沉重的心情,看完了这部剧。说不清楚自己的心情,只有无尽的黄沙,在我脑海中肆扬。

现实中的很多感情,都禁不起时间的摧残,但小霞和少平的爱情,却是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沉淀。他们的爱情之所以这么牢固,是小霞不顾一切的坚持,是她勇敢坚定爱他的决心。这样的爱情,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即使在那样一个艰苦的年代,面对那个满脸黑煤灰的他,她也从来没有退缩过。我喜欢的小霞,就是这样的。

还记得小霞去挖煤的地方看少平时的场景,她一袭白裙,像一束光,照亮了他漆黑的世界。当她看到了他工作的地方那种暗无天日的环境时,她哭了,那一刻她才真正明白,眼前这个她深爱的男人,到底是在吃着什么样的苦。那眼泪,是真正为他而流的。

然而最后,在距离他们约定之期只有三天的时候,她却死了。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这个充满热情的女生在一场意外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她的死,结束的,不仅是她的生命,也结束了一段美好的青春,美好的回忆。
        在为晓霞惋惜的同时,也为秀莲而心痛。在那个贫穷的家操劳了一辈子的她,好不容易熬出头的时候,却被癌症夺去了生命。
        她们两个的死,赚足了我的眼泪。有太多像秀莲一样的平凡人,辛辛苦苦熬了一辈子,什么苦都吃过,却什么福都没享过。

人生就是充满了这么多遗憾,美好的东西往往都不会长久。

平凡人的一切,终究都还是那么平凡。

2015.3.24

评论

© CY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