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很苦 思念很苦 可放下更苦

        带着满身的疲惫和满满的回忆,当我坐在大巴车中沉沉的睡着,长达十个小时的路程终究还是终结了这趟旅行。

        生活终于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上课,作业,吃饭,熬夜。说不上来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微妙的感受,感觉好像一切都没变,却又感觉内心更加强大了。

        曾经望着天空充满遐想的小女生,曾经只知道默默听着别人故事然后低头羡慕的小女生,曾经自卑到不敢抬头不敢跟陌生人说话的小女生,曾经只知道在心里暗暗许下愿望的小女生,终于长大了,坚强了再也不会想要回到过去了。

        也许只有自己明白,是经历过什么样的童年,是遭遇过什么样的对待,白眼,嘲笑,冷落,看不起……在这样的环境中渐渐长大的我,其实早就已经看透了所谓的亲情。也明白今天站在这里的我是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多少个无人问津的日日夜夜,多少次独自奔跑面对的风风雨雨,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去面对他们对我的讽刺,因为我告诉我自己,总有一天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的,我一定可以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我一定要让所有看不起我的人付出代价,其实那都是我过去的想法而已,真实的是现在我已经不想再纠结于这些小怨小恨,我只想好好地活着。

        我仿佛可以从现在的状态看到自己的未来,害怕,后退,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难道我这么多年的努力却还是逃不过这样的命运吗?难道我还是要像他们一样听从父母的安排去嫁给一个不爱的人从此柴米油盐地过一辈子为家里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操心吗?不,不,不。我不要过这样的生活。

         大学给了我最美好的四年,给了我最美好的爱情,可最后我又得到了什么呢?大学稍纵即逝,爱情分道扬镳。踏出大学的校门,我感觉除了满腔热血,满眼傲娇,什么都没有。

        旅行,是一个对自己许了十多年的承诺,我想过一个人来一场安安静静的旅行,也想过跟闺蜜们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一无所有的我又拿什么去旅行呢?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你不去看,就永远不会知道。

        我还在努力,努力,努力!

        世界在等我,而我在等你!

2015.4.28


评论

© CY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