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很苦 思念很苦 可放下更苦

无聊的周末,去买东西,顺便散散心。有些时候,总是不经意间就会出现某些瞬间然后触动心灵。寒冷的冬天,一个母亲用自己的衣服包裹住自己的儿子,然后和儿子亲密地说话。只是一个所有母亲都会做的举动,却让我泪湿眼眶,也许是离开家太久了,也许是那种举动已经离我很遥远了,就是那一瞬间,感觉很难受,可能是又想我妈了。
小时候,感觉最温暖的一幕就是妈妈做了我最喜欢的菜在家门口等我放学的情景,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慢慢长大后,妈妈开始学会打牌,更多的时候,回到家,看到的是紧闭的大门,是冰冷的家。门口不再有熟悉的身影,不再有温暖的话语,只有一个人孤独的身影在家门口徘徊。后来,从一个星期回一次家到一个月回一次家,再到现在的一学期回一次家,虽然,不会再一个人站在外面,但是家里,依然只有我一个人。其实我真的很希望妈妈能多陪陪我,之少让我在家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不要让我一个人在家,躺在床上,盯着手机,从天明到天黑,从天黑到天明。我真的只是想要妈妈多陪陪我,哪怕生活不是那么富裕,哪怕要我少用一点钱,我都愿意,真的。
我真的很想念小时候,虽然日子过得不富裕,但我是快乐的,可是现在,呵,我什么都不想说。
有时候我也会抱怨,为什么我会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为什么我的亲人不能像别人家的亲人一样,能经常来学校看看我,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来看看我,问一下我过得好不好,只是这样小的一个心愿,从小到大,十八年了,却从来没有实现过一次。我有时候真的觉得我活得特别可悲,特别累。其实我想要的特别简单,只是陪伴,只是温暖。我不想每次回到家就只有我一个人,更不想每次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却只有打牌,打牌,打牌。一家人的温情就这样在打牌的输赢中逐渐消磨,每个人都会为了钱而争吵得面红耳赤,为了赢不择手段,把亲人当成对手,这样的相聚,这样只是建立在金钱无争斗上面的亲情又有什么意义呢?我真的不想看到这样的一个家,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选择逃避,只想离他们远远的。希望有一天,我看到的世界是如我小时候看到的一般美好。
愿一切安好。
晚安!这个喧嚣的世界!
晚安!
huachenyu

评论

© CY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