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很苦 思念很苦 可放下更苦

maybe it is time to give up

       经历的多了,就会越来越对这个现实的世界充满失望,然后是伤痛。 也许我说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也说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感慨什么,就是觉得心里突然堵得慌,有一种好心寒的感觉。  

         如果,温暖还在,如果,从来不曾离开,如果,所有的承诺都能被放在心里,那么,又何必要这样难过。可现实是,你的身边,已经走不近任何人了。左边是最爱的人,右边是最好的朋友,而身后还有最爱你的爸爸妈妈,那我呢?我又算什么。

          在你身边的那么长时间,我感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是一种微妙的,随着时间的变化在逐渐变浓的感觉。也许我应该要习惯了,你有你的家庭,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我们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小时候,那些,始终都会过去的。就像当初我有多喜欢你家现在就有多讨厌你家,我宁愿,自己从来没有那么喜欢过。

        是的我很天真,我以为就算我们没有在一起,无论过了多少年,我们之间的那种感觉永远都不会发生任何质变,可是,当前年再一次见到你时,你身边坐着的陌生的朋友,不熟识的恋人,我就有种预感,今天的一切,迟早都会到来。

       听到你要结婚的消息,我激动了很久,每天掰着手指头倒数着跟你见面的日子,那段时间,我做梦都是笑着的。我拼命地在脑海中勾勒着你披上婚纱的样子,也开始期待着你结婚的全过程。在心里暗暗想着,要把你们每一个幸福的瞬间都记录下来。然而见面后的场景,却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美好,第一天,你们把我一个人丢了下来,而我,只能借由着人群来掩饰落寞,只能不停地往前走才能显得不那么孤单,我知道,我必须做一个懂进退的人,只有这样,我才能继续扮演你好妹妹的角色,也许那个时候,我真的是并不怪你的。后来你来接我,我想过要推辞,因为我还想为自己保留最后一点尊严,可是我没有理由,面对你的邀请,我开始动摇。走进你家,有一种很陌生的感觉,我不停地告诉自己,其实在你心里,一直都是一样的,直到,我说的话你开始慢慢不在意,我的情绪,你慢慢感受不到,你开始不主动和我说话,开始…背对着我睡觉…我突然间明白,原来这一切,早就变了。

         很多事,其实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单纯,就像我站在离你最近的地方,而你的目光却注视着远方。也许是从很早开始,我们的生活就没有了交集。你中专毕业就开始了打工,几年的社会生活已经磨平了你的棱角,而我,高中毕业如愿考上了大学,没有经历世事的我又怎么会明白你。我们的生活天南地北,校园的墙为我们圈起来的世界总是美好的,但社会扯出来的圈子却是复杂而现实的,所以我们有着截然不同的世界观。或许,你的沉默是一种无言的包容吧!

        可是姐姐,有时候一个人走真的很累,从小我就把你当成我的依靠,有你的地方就有我,牵着你的手一起走,是我最童年最深的记忆。我有很多哥哥姐姐,可是没有一个人能够替代你在我心中的位置,可是,越长大,我开始越来不确定了。在学校的时候,我似乎攒了一肚子话要跟你说,可是见了面,你的沉默,让我只能把所有的话都往肚子里咽。但是,这边的姐姐会把什么都跟我说,我也会很倾心地把所有的事都跟她说,这种感觉,却越来越不会出现在我们之间了。有时候,我甚至在想是不是你现在开始讨厌我了。

        我只能在屏幕上看到你们一起开心出游的照片,羡慕的同时也好心酸。可是我又有什么资格伤心呢?我本来就只是个外人而已,就算我曾经天真的以为在姑姑心里,我跟你就像亲姐妹一样,但现在发现其实我现在在她心里比任何一个你的朋友都不如,我有什么资格伤心呢?其实我明白,就因为,物质的差距。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她也会变成那样。我什么都可以不在乎,也可以忍受任何人对我的羞辱,就算是一句无意的话,但其实真正令我无法接受的是曾经最喜欢的人却偏偏变成了我最讨厌的那种人。

         也许你是有很多的无可奈何的,但现实是我们的距离正越来越远,或许有一天,远到无法触及的时候,所有的一切就都释怀了。

        晚安

        huachenyu

         2015.3.16

评论
热度(1)

© CY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