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很苦 思念很苦 可放下更苦

2016.03.22

快两年了,我突然想到,还有一个我曾经喜欢了那么久的人。
然而这一刻,他的样子,似乎已经在我的脑海里模糊不清了。
两年的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其中也包括这期间曾经想起你的每一个日子。
回想起那个挥汗如雨的夏天,那个慵懒的午后,被铃声惊醒的时刻,坐在我旁边睡眼惺忪的你,仿佛,就在昨天。
其实当四年前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那酷似他的眼神和外表真的有震惊到我,不过后来我知道,你不是他,也成为不了他。你只是你,一个比他更好的的你。
直到现在我都觉得,那段离你最近的日子是老天给我最大的恩赐,因为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一个人,能真正走进我的心里,能让我心甘情愿为了一个人,做那么多的事。
毕业后的每一天,对你,我选择了闭口不提。只在一个人的时候,会偶尔想起。
后来,终于在和一个朋友交心的谈话中,无意间提起了你,那个我很久没有说起过的名字,竟然在说出口的瞬间有了些许的陌生,就好像认识了很久的一个人,却没有了再见面的勇气。
纵然你一直在我心里,却终究没有勇气告诉你。我以为毕业之后,大学里新的环境和生活会让我不会再去想你,我以为时间的齿轮,终究会碾压掉所有关于你的痕迹,可我以为的也只是我以为。就像我以为你会知道,会在告别的时候跟我说一句再见一样。最终,没有说出口的话,都只能石沉大海。
而这场关于青春的念想,持续了八年。我只是在你的身上找到了一个延续。
但是我不知道的是,下一次,我还会不会又在某个人的身上继续寻找你们的延续,延续那个欲言又止的青春,和那个已经石沉大海的秘密。
也许,我真的应该摆脱你们的阴影,去过属于我自己的生活,去找寻那个没有你们影子的爱人。
晚安!
2016.03.22

评论

© CY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