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很苦 思念很苦 可放下更苦

现在的婚姻,有太多都是建立在现实上的,没有几个是真的因为爱情。
在我身边,从来不乏这样的例子。可能正是因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所以从懂事起这种婚姻与爱情没多大关系的思想在我脑海中就已经根深蒂固,我明白,终有一天,我也会像哥哥姐姐一样,到一个适合的年龄,听爸妈的安排,找一个各方面都适合的人结婚,仿佛,这是每个人都拜托不了的命运。
以前我也认为这样挺好的,至少平静,安逸。可是现在我不这么想了,看着姐姐现在的生活,我越来越觉得,一定要找一个爱的人,不然,漫漫长路,该怎么走?
姐姐给她女儿起名叫希希,她说,女儿是她所有的希望,我似乎可以从她的眼神中感受到她说这句话时的绝望。这个男人,除了一场婚姻和家里最起码的生活,什么都没有给过她。从他身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千万不要因为结婚而结婚。为了等那个对的人,多久都是值得的。
虽然现在的我还不明白到底爱是什么,但我知道爱一个人是绝对不会让她绝望的。
不管怎样,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是事实了,所以,我只希望姐姐可以幸福,我希望她的希希,能快点成为她的希望她的太阳。
所以,我希望有一天我结婚了,是因为爱情,而不是因为我应该要结婚了。
2016.4.12

评论

© CYlove | Powered by LOFTER